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想学捏泥人 谁能教教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11 城市晚报

  如果您愿意帮李红梅实现梦想,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431)960011

  ■记者王昕/报道

  长春市的李红梅今年36岁,心灵手巧的她一直很喜欢画画、制作各种工艺品。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几年里,她还自费学过苏绣。不过最让她感兴趣的还是捏泥人,只是苦于没有找到老师学习,如今,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找一位老师,教她学习捏泥人。

  李红梅告诉记者,她对泥人的喜爱,源自很多年前的一次沈阳之行。那时她年纪不大,跟着单位同事去沈阳旅游,大家都买衣服的时候,她却被一个摊位上各式各样的泥人吸引了,那些泥人有栩栩如生的钓鱼老头,还有各式各样活灵活现的动物。“当时就那么一看,我就迈不动步了,端详了半天,一口气买了很多。”李红梅说,当时她的工资还不是很高,泥人的价格却不便宜,同事们都从沈阳买回不少衣服,她却带回了一堆泥人,为此,还有同事说她花了冤枉钱,不过李红梅并不觉得自己的钱花得冤枉。回到家,李红梅将这些泥人精心摆放好,在她看来,这些小东西,正在无声地讲述着一个个童话故事。

  此后,李红梅对泥人的喜爱一发而不可收,有到外地的机会,她就四处搜寻当地的泥人,在长春平时逛街的时候,她也到处寻找形态各异的泥人。“我买过很多泥人,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种不怕摔不怕碰的泥人,可以拿在手里把玩,扔到地上也不碎,我特别想知道那是什么材料制成的,但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说是一种黄土。”李红梅说,她曾挖过黄泥在家捏各种泥人,结果土一干,泥人就裂了,所以她认为,捏泥人的黄土一定是经过加工的,只是怎样加工,到什么地方买原料,她却不知道。

  “我想学捏泥人,我有画画和苏绣的功底,应该会很容易上手,希望有老师肯点拨我一下。”李红梅说自己的心愿时,眼睛闪闪发亮。如果您愿意帮助她实现自己的梦想,请与本报联系,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0011。

  “百姓愿望”选登

  1、关键词:制作家谱

  齐先生家的家谱被老鼠咬了,想找一个会制作家谱的人,帮他按照原样重新制作一个。

  2、关键词:提供家庭营养指导

  刘女士是一名国际注册的

营养师,她发现长春市民对营养方面都不太重视,很多人喜欢吃垃圾食品。刘女士希望把自己掌握的营养方面的知识提供给长春市民,希望做家庭营养指导顾问。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实现愿望,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电话是:960011。(王昕/整理)

  圆梦提醒

  您心中有一直希望能够实现的梦想吗?您的梦想具体而具有可实现性吗?本报在2007年继续征集“百姓愿望”,只要您的梦想善良而具体,就可以与我们取得联系;同时,我们也继续征集愿意加入爱心联盟、帮助他人实现愿望的热心人,本报将全程记录您帮助他人实现愿望的过程,同时,我们也将与

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合作,建立一个热心人大联盟,在您帮助他们实现愿望的同时,也帮助您实现自己的愿望。本报圆梦热线:9600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