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全力营救我遭劫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19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日表示,1月5日,5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尼日利亚河流州被武装人员劫持。中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要求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务必设法确保被劫持人员生命安全,全力营救。目前,中国有关部门正积极与尼日利亚有关方面协调,全力营救被劫持人员。

  另据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4点,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王雷告诉记者:“被绑架的5名同胞目前还没有消息,他们是5日凌晨大概5点半(北京时间12点半)在屋里睡觉时被歹徒带走的。”这5人来自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尼日利亚警方透露,这5名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出入境登记的名字分别为肖某(Xiog)、吴宇(Uwu)、巫某(Wu)、郭某(Gwo)和衣某(Ee)。

  当时,隶属四川一家电讯公司的6名中国技术工人正在当地实施农村电话网工程项目。“这些工人住在当地的一个牧师家里,早上5点半的时候,他们还在睡觉,有一群持枪歹徒闯入屋内,劫持了这些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其中一人有幸跑了出来,然后和牧师一起到当地报案。”

  “我们最关注的是5名中国工人的生命安全,从接到报案到现在,都在紧张工作着。”王雷说。

  目前,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出来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人质下落还没有进展。”王雷和使馆其他工作人员正在紧张与尼日利亚各方面进行沟通,查找线索。

  与此同时,中国对驻尼日利亚所有中资机构和工作人员都作出提醒,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我们要求发生事故的这家公司其他人员立即撤出施工点,确保安全。”王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