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京出台卫生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南京有关部门获悉,南京市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已经出炉,南京要用10年时间进行25个重点医疗项目的改建和扩建,以将南京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基地。

  记者从规划纲要中了解到,要用10年时间将南京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基地。5年内将有一些“大动作”,即完成鼓楼医院、第一医院、溧水县医院、浦口区中心医院等25项改扩建项目,加快新区河西、江宁、仙林和江北综合医院的建设, 使新改扩建卫生基础设施的面积达76万平方米,新增床位3800张、卫技人员1500人。另外,社区医疗也是十一五规划的重要方面,即,截止到“十一五”末,南京要建成504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服务550万名南京市民,城市和农村人口的覆盖率分别达100%和82%。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建设也有规定,即,居民步行10-15分钟就可到达。同时,还要给社区里90%以上的60岁以上居民都建立健康档案,使社区卫生服务普及率达95%,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占本市门急诊总数比例达60%以上。另外,到2010年,南京居民的平均期望寿命要达77.4岁。还要加强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肝炎等的疾病防治,使食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覆盖率达100%,监测合格率达85%以上。(孔小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