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荆州副市长醉驾撞死人瞒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07 扬子晚报

  2006年1月,时任湖北荆州市副市长的程雪良,驾车途经公安县境内时,将一名行人撞死。此后不久,程雪良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当年10月,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免去程雪良副市长职务。最近,程雪良又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被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批准逮捕。

  有关程雪良开车撞死人的种种议论,早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记者多次前往采访,相关部门始终三缄其口。1月3日至5日,记者再次前往公安县,了解到程雪良酒后肇事的真相。

  副市长驾公车撞死村民

  2006年1月27日上午,程雪良驾驶车号为“鄂D86158”的天籁轿车,载着妻女从荆州回石首老家过春节。程雪良曾担任公安县委书记。当天中午,程雪良原来的下级、公安县委干部陈某、毛某和某局干部周某以及个体商户陈某、牟某等5人设宴招待程雪良一家。午饭后,程雪良驾车沿公(安)石(首)线,继续往石首老家行驶。下午3时30分许,行至公安县麻豪口镇裕华村路段31公里+800米处时,突然撞倒一名牵牛村民。车祸现场的照片显示,程雪良驾驶的轿车侧翻在水沟里,车辆严重受损,被撞死的牛倒在水沟里。被撞村民李某,58岁,公安县裕公乡工农村四组人。事故发生2天后,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科长”送来10万元补偿

  5日,记者来到此次车祸中的受害者李某的家。其家人向记者介绍,车祸发生后,一直是一名“科长”与其家人接触,这名“科长”刚见面时,直言不讳地说,有什么事情都找他。这名“科长”是谁?死者的家属至今不知其姓名。据交警介绍,此人是程雪良担任副市长时的司机丁某。

  据办案交警介绍,当年大年初四,公安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死者所在的麻豪口镇负责人,被公安县委干部陈某召集到办公室,毛某也在场,众人一起商议“尽快妥善处理”。次日,死者家属一次性获得各种补偿10万元。而此时,处理事故的民警尚未与程雪良接触。2006年2月8日,公安县交警大队下达了“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程雪良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围绕“酒后驾车”演“喜剧”

  据了解,车祸发生后,程雪良坚称事发前他没有饮酒,喝的是饮料。事发前陪程吃饭的毛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也称,程雪良一家均喝牛奶,后程妻丁某代表程回敬了一点白酒。另一名陪餐者陈某也称,程雪良当时并未饮酒。

  2006年6月,程雪良经济问题东窗事发。随后,关于他在车祸前是否饮酒一事,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2名陪同程雪良午餐的当事人在接受调查时均推翻先前说法,称程雪良当时饮了酒。记者昨日找到其中一人,他向记者回忆说,席间共饮了2瓶“黄山头”白酒。他说,程雪良曾在公安县任职多年,他是下级,从对程雪良的情感上讲,他过去说了假话。程雪良案发后,他感到饮酒一事不能掩饰了,否则为党纪国法所不容,所以他说了真话。

  事故发生后,公安县交警部门为何一直未对程雪良进行酒精测试。5日,公安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解释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对象在特殊的时间发生的车祸。”

  醉驾副市长涉贪被批捕

  程雪良交通肇事案发不久,其原来在公安县任职时的司机胡某即被纪检部门查处。公安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胡某跟随程雪良多年。程在公安县任职时,胡某曾多次插手工程,从中捞取好处。在程调至荆州市前,胡即被提拔为公安县财政局某办公室副主任。有人曾就程雪良司机的问题提醒程,但程并未引起重视。

  据了解,胡某被查处不久,程雪良即被“双规”。检察机关披露,程雪良在1996年3月至2006年6月担任公安县常务县长、代县长、县委书记以及荆州副市长期间,伙同妻子多次收受下属财物,数额巨大,并为他人在干部人事调整上谋取利益,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楚天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