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原来公司要扫尾中标公司要进场 两物业僵持后讲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严斯林实习生周美、傅雪娟、刘洋报道:“按照与和盛世家业委会签订的合同,我们元旦就要进场的,原来的物业公司不愿意走!”昨日上午,武汉奥星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奥星源”)保安告诉记者。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和盛世家小区门前见到,悬挂“奥星源”工作牌的保安、物业管理员,欲进入小区接管物业管理工作,而原有的物业管理单位———武汉中经物业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经”)的管理人员,却拒绝退场。双方僵持中,惊动了110。

  和盛世家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杨明瑜告诉记者,小区于2003年开始入住,10栋房屋共有560户居民,“中经”属于开发商留下的前期物业管理单位。2006年8月,小区通过选举依法产生了业委会,业委会决定对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公开招标,当时也通知了“中经”公司,可该公司放弃了竞标,最后有4家物业公司参与竞标,“奥星源”最终胜出。

  据了解,“奥星源”中标后,业委会一方面与“中经”协商其退出事宜;另一方面,也与“中经”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时间从2007年1月1日开始。不料,“奥星源”进场时,“中经”却不愿退场。

  对此,“中经”有关负责人舒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公司坚持低收费、高服务,只是因为周边拆除的违章建筑,损坏了小区的部分围墙,导致部分业主对“中经”有些看法。舒先生表示,“中经”尊重业主的选择,肯定会退出小区,但有一些遗留问题没有解决。

  舒先生解释说,小区业主还欠“中经”公司物业管理费14万元;小区23部电梯年检至2007年10月,共发生3.1万元的费用,提前离去这笔费用应有人“买单”;“中经”手中还有2000张小区门卡,每张成本20元,如果扔了会影响居民安全,希望接手的物业公司,能够买下供业主周转或备用。

  另据了解,昨晚6时许,经业委会、“中经”、“奥星源”三方协商,现已初步达成一致:业委会和“奥星源”物业垫付部分欠费,“中经”交出了小区电梯、监控和水泵等设施;三个月后,“中经”收取另外部分欠费后,再交出办公室等设施。目前,“奥星源”在小区临时找了一个办公室开始办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