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闽商来汉商机背后有玄机 专家:市民不宜盲目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近两百名闽商包机来汉考察房产投资,引起了江城地产界专业人士的关注。

  昨日,记者对来汉的闽商和本地地产业人士进行了采访,探讨这次商机背后的玄机。

  闽商看重武汉发展潜力

  作为一个服装生意人,刘存凇虽然来汉次数不多,但对武汉却很熟悉,原因就是周围有很多朋友或熟人在汉做生意。

  “一是听朋友介绍,二是来武汉几次后,觉得武汉地产发展潜力很大。”刘存凇告诉记者此行的原因。他发现武汉变化非常大,整个城市形象也有很大提升,但各类房产价格相对较低。他觉得武汉在中部城市中投资潜力很大,就决定来考察。

  作为生意人,刘先生对商业项目嗅觉敏锐,他认为武汉的武昌片区,

商业地产潜力比汉口要大。“汉口中心城区商业项目已经很多,武昌才起步。”

  不过,刘存凇也表示,自己投资商业项目,主要看发展潜力和定位,价格并不是第一考虑因素。

  和刘存凇一样,昨日抵汉的闽商兴致都很高。大家普遍对武汉比较熟悉,也认为武汉是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据了解,在这些投资商的背后,是武汉庞大的闽商群体。武汉市工商联统计表明,在汉的闽商接近2万人,一年多来在汉总投资高达328亿元。著名的“福清财团”(福清是福建一个市),在武汉的投资额排在其国内各城市投资额的第四位。

  专家提醒:普通市民不宜盲目跟风

  嗅觉敏锐的闽商来汉,肯定会激发一些市民对商业地产的兴趣。

  对于组织意向客户包机来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房地产研究所张东教授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手段。这种大客户统一来汉投资,会很大幅度启动一个房地产项目的前期需求,继而引导其他投资者跟进。张教授介绍,去年以来,不少沿海的投资团到全国各地考察商业项目,就是这种手段。

  张东教授还认为,由于商业地产门槛较高,加上股市分流资金,普通市民不大可能跟风投资。

  张东提醒投资者,商业地产是高风险的投资类型,投资者出手时,要多考虑该项目的区位优势、经营定位和经营方式等,不宜盲目跟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