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10年内居民小区可用太阳能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徐少亚 记者 谈洁)记者昨天从南京工业大学“高效节能环保装备发展论坛”获悉,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太阳能热管接收器”核心技术难题已经攻破,再过5到10年,我国居民小区就可以利用太阳能自己发电。

  据介绍,太阳能热发电是大规模开发利用太阳能的一个重要技术途径,如何将太阳能热更好的“囤积”并高效率的使用是各国都在攻克的难题,而这一难题的关键就是热管接收器。据悉,美国以及一些欧洲国家为此努力多年,美国在发明了高效能的热管接收器后就宣称,将于2010年在分散的小区建立太阳能电站。

  南京工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张红博士介绍说,他们也曾想从国外的产品中寻求技术突破口,但连产品都买不到,人家不卖。经过该所工作人员几年的研究,终于设计出了性能更稳定、工作更安全的热能接收器。她透露,目前该产品的技术难题都已经解决,样机正在生产。预计最多5到10年,我国居民小区都可以利用太阳能自己发电。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