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不少民办大学生找工作挺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谈洁)昨天,记者在国展中心举办的民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发现,相比公办高校大学生,这些在高招中“垫底”的大学生,不少人找工作时反而显得较放松,有的学生眼光还挺高。有关专家分析,这一方面和民办大学生不少家境优越有关,同时,民办学生头脑活、实际能力较强也是一个原因。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时,发现进场的人稀稀拉拉,偌大的展厅显得有些空荡。将近10点,进场的人才开始多起来。

  “不急,能找到最好,找不到也没关系。”不少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脸上看不出焦急的表情。金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小刘告诉记者,家里已经帮自己联系了一些单位,这次来,主要是想体验一下找工作的过程。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杭连生分析说,因为民办学校收费较高,学生普遍家庭经济条件较好,一部分人的工作家里已有安排,还有一些学生的父母本身就是开公司办企业的。

  钟山学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学校至少有一半学生的家庭经济实力较强。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