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个人所得税武汉去年入库19.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2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晶晶)昨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去年武汉市个人所得税入库19.2亿元,比上年增长9.6%,在地税部门征收的税种中税额仅次于营业税。另据业内人士介绍,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以后,武汉市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虽然保持继续增长,但增幅放缓。

  据介绍,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从今年1月1日起,提高了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费用扣除标准,对个人所得税收入有一定影响。但费用扣除标准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有利于和谐社会的建设。同时,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要求进行的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工作全面展开,为纳税人建立了明细档案,为加强个人所得税的征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今年刚开始个人所得税申报工作,将加强对高收入者的征管工作,推动个人所得税税制的进一步改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