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山东新增43个博士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0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省新增青岛理工大学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新增2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43个博士点;新增14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335个硕士点。

  截至去年底,我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已达14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已达3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达到5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达到17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达到350个,硕士授权点达到1478个。在国家开设的16种专业硕士学位类型中,我省已开设了13种,有25个单位开展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有26个单位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基本建立起了学科比较齐全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2006年全省在学研究生6万余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