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青岛客站改造工程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1月6日讯今天上午10时58分,青岛客站改造工程奠基。该工程工期为18个月,将在2008年6月底竣工,并在奥运会前开通使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出席奠基仪式。

  新建青岛客站由站前广场、站房和站场客运设施三大部分组成。站房呈“U”字形布局,候车室设在端部地下,站场两侧布置售票厅以及基本站台候车室等房屋。站场将扩建为6台10线规模,东西两侧基本站台宽分别为20米、15米,其余站台宽为11.5米,站台均为1.25米高,电力牵引接触网引入车站。工程需新建站房54300平方米,站房结构设计基准期为50年,耐久性满足100年,在站场的中部设贯穿式景观连廊,新建65000平方米无站台柱风雨棚,在风雨棚上设置太阳能发电系统。

  据介绍,改造后的青岛客站将是一个集长短途交通运输于一身,集旅游、轻轨于一体的现代化城际铁路客运站。同时,改造后的客站还将与保留的欧式钟表楼在色彩、风格上协调呼应,建筑造型庄重大气,既能体现传统文脉,又有强烈的时代气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