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浓浓乡情跨越琼州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广州1月6日电 (记者单憬岗)今晚,广东省振兴海南联谊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了盛大的新春团拜会,在粤数百位琼籍乡亲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如何继续促进海南经济发展。

  据广东省振兴海南联谊会会长邢福成介绍,2006年该会广泛联络和团结生活在广东的海南乡亲,在招商引资、劳务输出、捐助救灾、资助教育以及为海南各级政府献计献策方面,作了很多努力。如常务副会长韩子劲捐赠600万元支持文昌发展教育事业,副会长任良广捐助万宁救灾款138万元,并捐助300多万元建设万宁中学图书馆,邢福成也捐助了150万元给文昌中学建设校友楼,并实施了白沙南开乡、阜龙乡两所中心学校101名贫困学生6年扶助计划,等等。

  邢福成表示,该会今年将继续为海南发展贡献力量。首先将为海南的招商引资穿针引线,组织企业家回乡举行招商恳谈会,同时组织海南的企业家去广东各市县招商引资,寻找商机,使两地企业家真正融进泛珠三角合作经济圈,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其次,该会将利用会内人才优势,组织“联谊会教育专家培训团”,利用暑假时间帮助海南各市县中小学骨干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和职业教育。第三,该会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企业家,筹集资金资助海南贫困县的中小学企业办学,或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海南教育做实事。

  出席今天团拜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海南省领导吴昌元、王守初、肖若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学萍;广东省领导王珣章、陈蔚文、王荣宝;海南省老领导雷宇、缪恩禄、邹尔康、刘名启;以及广东省振兴海南联谊会名誉会长、原湖南省军区司令员张德仁。

  省委常委、秘书长肖若海在团拜会上致辞时指出,30多万海南乡亲发扬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广东省诸多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就,为家乡争了光。广大乡亲情系故土,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殷切地希望广东的各位海南乡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继续促进琼粤经济合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