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民事审判法官要做到“会判也会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济南1月6日电 (记者田雨 张晓晶)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在此间召开的第七次全国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指出,民事审判法官在审判实践中要进一步提高自身运用调解方法解决纠纷的能力,真正做到会判也会调;要既能贴近群众,会做群众工作,也能熟练运用法律,熟练驾驭庭审。

  曹建明要求,对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案件,当事人众多、社会矛盾容易激化的案件,证据形不成优势、事实难以查清的案件,法律、政策规定不明确的案件,要注意充分运用调解方法加以解决。要发挥人民调解、仲裁调解、行政部门调解等矛盾调处机制的作用,充分发挥案件代理人和律师的积极作用,把司法调解与多元化纠纷调处机制有机结合,发扬司法民主作风,贯彻司法民主原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