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5.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2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0多个百分点

  本报讯 (记者尹晓华)记者4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的最新数据表明:去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中已实现就业157447人,就业率达85.0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0多个百分点,比2005年净增就业人数33000多人。

  去年,我省73所高校有毕业生18.5万人,比上年增加3.8万人,增长幅度25%,就业形势严峻。

  从毕业生的择业特点、就业的地域流向和单位性质看,去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呈“三增、一减、两持续”的特点。

  ———在省内就业的毕业生明显增加,比上年净增2.2万多人,占就业毕业生总数的80%;到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毕业生比上年净增3.6万多人,提高了10个百分点;到基层单位和边远贫困地区就业的毕业生达62749人、占就业毕业生总数的39.8%,到西藏、新疆、内蒙古、宁夏、甘肃等西部边远贫困地区就业的毕业生达1.4万多人,比上年净增1000多人。

  ———到机关、高校、科研单位、部队、国有事业单位及国有大中型企业单位就业的毕业生比例大幅度减少,已连续3年下降。这表明,上述单位吸纳毕业生的空间已十分有限,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必须及时转变和更新。

  ———继续升学读书的毕业生持续增长,考上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有较大幅度增加;灵活就业创业的毕业生持续增加,毕业生的择业观、创业观正向多元化转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