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商到越西加工马铃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2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袁文友耿福全记者王云)近日,台资企业丰年马铃薯淀粉加工厂在越西县普雄镇建成投产,日生产马铃薯精淀粉70吨。由此,越西马铃薯产业化将迎来新发展。

  马铃薯种植在越西县分布广,但品种单一,加工粗放,商品率低。近年来,越西县通过市场引导,依托三民薯业等民企及300多家私营个体户,使马铃薯初加工实现规模化。

  为进一步提高马铃薯品质,今年该县大力栽种名优马铃薯,改粗放播种为精细密植播种,全面推广高厢垄作,11个乡镇发展优质马铃薯97336亩,形成生产规模化,管理统一化,并在上普雄、中普雄、书古三个片区建设5000亩中心示范片、52300亩的高产示范片等。

  丰年马铃薯淀粉加工厂占地面积100亩,首期投资5000万元,每年可加工马铃薯13万吨,最终实现年加工20万吨薯块的生产规模。同时,该厂的经营管理实践,对当地马铃薯加工企业提高生产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