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费用只及原来的三分之一 交通系统“七会合一”气象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2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然)每到年初,四川高速公司建设开发总公司都要召开工作会,总有一项议程少不了:传达全省交通工作会精神。今年破天荒没了这一段。原来,5日召开的四川交通工作会合并了我省交通系统“七大会议”,川高系统工作会也成了大会的一部分。副省长王怀臣出席了这次大会并讲话。

  交通厅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往年是“开了大会开小会”,全省交通工作会开完后,交通厅下属各局再分头开会传达部署,“等到年初布置的任务分解落实下去,往往已经过了半年。”

  去年底,省交通厅谋划2007年工作时,传统会议存在的弊端引起党组一班人“共鸣”:遂决定将年初的会议“七会合一”。会务部门粗略统计,“七会合一”后费用只及分别开会的三分之一。会议精简合并之后,不同级别的会议同期召开、相关负责人同一天发言,上下级部门“面对面”布置任务、提出措施,“没有层层传达,少了照本宣科”。与会人员说。

  因为参会人员来自各个方面,其横向交流也显得流畅。当天下午,围绕农村公路客运规费减免问题,来自运管局和稽征局的代表深入交换意见,“这样的情形以前很难看到。”

  也在这个会上,交通系统2007年新举措悉数亮相。其中,今年推出的八条便民利民措施最“扯眼”:减免农村客运交通规费;新增11个市实现银行代收交通规费;实现运政业务网上办理;推出网上车辆维修救援系统;建设236个重点渡口签单用房;全面改善高速公路服务区卫生、加油、车辆维修等功能;完善网上公路地图查询功能;对义渡船免征船检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