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凶手局长”已认罪被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30 新闻晨报

  □关家玉

  据广州日报报道,1月5日,湛江警方在遂溪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1月3日上午发生在遂溪的“海洋渔业局长锤杀副局长”一案,作出通报:当天案发后在家属动员下向警方投案的犯罪嫌疑人———遂溪渔业局局长宣雄,已对其亲手杀害副局长陈振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警方并未透露其真正作案动机。涉案疑凶宣雄已被当地检察机关批捕,现正关押在遂溪县公安局第一看守所。警方表示,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在通报中称,经初步侦查表明,现年56岁的疑凶宣雄,于2007年1月3日上午9时许进入作案现场,携带事先准备好的扳手及裁纸刀,与被害人陈振华交谈分散其注意力,并在被害人使用电脑过程中,趁其不备,从背后先用扳手将其击昏倒地后,再用裁纸刀在被害人的两只手腕上各割一刀,致其两手腕动脉破裂,导致出血过多死亡。事后,疑凶宣雄用报纸把作案用过的裁纸刀包好,连同扳手一起带离现场,并将陈的办公室房门锁上。

  宣雄回到家里后,心神不安地在家里来回踱步,并有轻生念头,后被其妻子发现并阻止。在其妻子追问下,宣讲述了犯罪情况,并打电话向其同事周某某讲述犯罪情况,称他“做错了一件事,杀了陈振华”。周某某等人赶到犯罪现场,发现死者后,即向当地公安局指挥中心报案。办案民警在案件侦查中提取到作案工具。

  当日上午10时49分,遂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后,指挥中心值班民警迅速向县局领导报告,县公安局长陈天耀立即组织相关警力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并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0时51分,犯罪嫌疑人宣雄在其亲属陪同下来到遂城派出所投案自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人员迅速进行审讯,同时展开核查取证。

  经审讯,宣雄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疑凶宣雄已被当地检察机关批捕。

  [新闻链接]

  死者女儿至今未知父遇害

  死者陈振华的亲属告诉记者,陈有一女儿正在北京外事学院读书,已是大学四年级,今年即将毕业。因其正抓紧复习考试,故家人至今未敢把其父亲遇害的消息告诉她,以免影响她考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