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西湖畔第一高楼轰然倒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杭州1月6日电

  昨日上午7时17分许,随着一声闷响,浙江杭州西子湖畔第一高楼———浙江大学湖滨校区教学主楼成功爆破。5-6秒的时间,这一高67米、20层的大楼轰然倒下。

  据爆破工程技术总负责人、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韩峰松教授介绍,这幢大楼是国内第一高度“框筒楼”。如果大楼庞大的身躯直接倒落地面,将产生巨大震动。因此,工作人员在大楼四周挖掘了多道减震沟,用松土和建筑废物构筑了6米高的减力墙,借以截断地震波,吸收大楼倒塌时的巨大能量,防止碎石飞溅。

  据了解,此次爆破共用去炸药360公斤,打了2200个炮眼。“从起爆到炸药完全爆炸历时2秒。从爆破结果看,飞石在控制的范围内,大约20-30米;大楼主体倒塌方向和预定吻合;没有因震动对周围建筑物造成明显损害。”韩峰松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