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尼日利亚被绑中国工人身份初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田辉

  据尼日利亚警方6日提供的信息,5名被绑架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出入境登记的名字分别为肖某(Xiog)、吴宇(Uwu)、巫某(Wu)、郭某(Gwo)和衣某(Ee)。但截止到目前为止,被绑架工人的具体身份和下落依然没有消息。

  另据我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馆副总领事李翠英介绍,这6名工人在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尼日利亚分公司工作,“这些工人住在当地的一个牧师家里,早上5点半的时候,他们还在睡觉。其中一人有幸跑了出来,然后和牧师一起到当地警察局报了案。”目前那名工人正在警局作笔录。

  “这是当地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事件。”李翠英说,上个月也有一名中国人被绑架,不过三天后交了赎金后随即安全获释。

  据悉,使馆方面还没有通知被绑架工人的家属。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政务参赞王雷说:“我们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这次5名中国工人暂时不会有人身安全危险,我们还没有通知他们国内的家属。”

  与此同时,中国对驻尼所有中资机构和工作人员都做出提醒,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我们要求发生事故的这家公司其他人员立即撤出施工点,确保安全。”王雷说。

  [新闻背景]

  劫匪都身穿制服

  据新华社报道目睹绑架事件的当地部族领导人亚历克斯·恩维约尔说,袭击事件发生在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附近,武装人员身穿制服,驾驶着一辆小型面包车。中国工人在哈科特港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

  河流州警方负责人费利克斯·奥格巴杜说,这些中国工人居住在一座偏远的村庄里,几名武装人员闯进中国工人居住的房屋,用枪指着他们,强迫他们离开。奥格巴杜说,中国工人居住房屋的房东没有及时向当局报告新房客的情况,使当地警方和安全部门未能向这些中国工人提供充分的安全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