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天津直沽文化观光区正式确定选址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3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邢珊 通讯员 王印】从河东区获悉,作为本市“近代中国看天津”12个重点文化旅游主题板块之一的“洋务溯源——直沽文化观光区”日前正式确定了选址位置,将在3.1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规划建设“一带一轴七区”,充分展现洋务文化底蕴和直沽文化特色,从而形成本市旅游新品牌。

  据了解,规划中的“洋务溯源——直沽文化观光区”东至津山铁路、西至海河、南至东兴路、北至十五经路,总占地面积3.11平方公里。该观光区将以“天津之根、洋务之根”为主线,以地域民俗文化、宗教文化内涵为依托,打造兼具文化、商贸、体育、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历史文化旅游休闲空间。

  按照规划,“洋务溯源——直沽文化观光区”将建成“一带一轴七区”的空间格局与功能分区。“一带”即沿河文化景观带,主要以历史博览与教育、近代洋务文化解读、民俗文化传播与交流、景观游览为主要功能。“一轴”即直沽文化轴,主要以文化博览与民俗体验、旅游餐饮购物服务、体育休闲为主要功能。“七区”包括洋务文化主题旅游区、天妃宫(妈祖文化)旅游区、现代娱乐创意体验区、柳墅行宫高档花园酒店旅游区、民俗文化旅游区、体育休闲文化区、特色餐饮购物旅游区,将主要以民俗展示、历史教育、娱乐、景观游览、餐饮住宿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