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紧急征员 扩建“第三梯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3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任悦】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家政公司已经开始为春节市场做起准备,注重储备技术过硬的人手,有些公司还建立起了“第三梯队”。但是,家政缺人手的情况今年还是不能避免。

  如今,人们找人来做清洁已经渐渐成为春节前的正常消费,现在已经开始有人到家政公司预订春节保洁服务了,业务量大量增长是必然的。但是,目前家政服务业的人员缺口却越来越大。一是因为大批常年从事家政服务的老员工到了退休的年龄,二是社会开发了很多公益性岗位,给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更多机会,三是家政市场因为传统观念的困扰还缺乏吸引力。所以,今年服务人员紧缺的情况更为严重了。

  记者从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为应对春节用人高峰,将人员储备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就是现在公司里正常工作,有工作经验的服务人员。对于这些服务员,公司大多采取了一些奖励措施,让员工能安下心来做好这份工作。第二梯队就是在公司注册但经常不在岗的服务员,这样的人员每个家政公司都会有一大批。对于这批人员,公司都在积极地联系,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在春节前集中工作一个月的时间,确定下来的集中再培训。第三梯队则是向社会招募的“新手儿”。因此在实际工作中还要老员工带着“帮一把手”。

  虽然人力储备比较早,但是,家政公司也清楚地认识到,今年市场的需要肯定是向着更高的要求发展,而且,市民们也有了丰富的经验,所以,服务质量更为重要,如果新人技能不过关,宁可不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