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河西区 马场街实现社区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3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邢珊 通讯员 王斌 王薇】以前街道社区“跑断腿,磨破嘴”的工作方式,如今在河西区马场街被网络信息化的服务管理新模式所取代。该街用三年时间打造了本市首个“社区公用信息平台”,为居民解决各类问题3260余件,将社区信息化建设与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结合起来。

  据了解,马场街在“社区公用信息平台”的应用上,开通了“天马社区百帮呼叫中心”,居民只要拨打热线电话或上网登录到“天马网站”提出呼叫请求,呼叫中心就能即时收到居民的信息,及时将情况反映到有关部门、单位,同时各社区居委会也同步运作,实行纵横救助和服务。

  同时,马场街还开通了“促进就业服务网”,把社区的“下岗人员库”等管理数据库搬上互联网,用信息化的手段提高促进就业和再就业的服务和管理水平。此外,还开通了优生优育“百帮咨询台”在线服务,采用专家坐堂、有问必答和反复问答的方式,为居民提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婴幼保健、孕妇保健等方面的咨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