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津京城际特快转停临时客站 原绿色通道暂时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3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郑东红 通讯员 郑根东】临时客站启用后,往返于津京两地的旅客如何乘车?从铁路天津站了解到,原11对城际列车将有8对转移到临时客站,开行时间相对以往全都提前3分钟,而且取消了原“绿色通道”上车补票制度。

  据介绍,原11对城际列车中的8:33天津站始发泰达-北京的T536次以及回程列车将挪到北站,另外两对T538/7次和T546/5次停运(节假日高峰开),其他8对列车转到临时客站到发。另外,具体发车时间也和原开行时间相比大都提前3分钟,如T532次1月15日早上第一班列车,由以前的6∶43发车改到6∶40发车。

  因临时客站条件所限,铁路部门提醒广大经常乘坐城际列车的旅客千万不要“赶点”,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站。

  在售票方面,15日以后,原天津站一楼大厅北京车票销售专口将撤销。为减少临时客站售票排队等候现象,临时客站在售票处内开设专口销售城际列车车票。另外,乘坐城际列车不能再上车补票,进站口将设专人验票。验票后旅客方可通过天桥进入候车大厅。

  城际列车“绿色通道”暂取消

  车次有新变化

  新报讯【记者 郑东红 通讯员 郑根东】根据

铁道部精神,天津临时站使用后,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变化。

  一、停运列车

  1、北京西-秦皇岛(唐山)4427/8次;

  2、天津-泰达L503/4次。

  二、下列旅客列车原天津站停办客运业务,改为在天津西站办理客运业务:长春-上海1346/7次、1348/5次、哈尔滨-菏泽1416/7次、1418/5次。

  三、下列旅客列车原天津站停办客运业务,改为在天津北站办理客运业务:

  1、 上海-阜新1228/9次、济南-牡丹江1450/1次、徐州-哈尔滨1470/1次、温州-哈尔滨L20/1次。

  2、 泰达-北京T536次、北京-泰达T547次。

  3、 北京大连间的T225/6次天津北站停办客运业务,改为在天津(临时)站停车,办理客运业务。

  4、 1548/5次增加杨柳青站停车,办理客运业务。

  5、 1548/5次、1546/7次、4426/3次、4476/7次原天津站停办客运业务。

  6、 1418/5次取消天津北站停车,停办客运业务。

  7、 2142/3次取消黄村、天津北站停车,停办客运业务。

  8、 天津-秦皇岛7109次改为天津(临时)站-唐山间运行。(具体以车站公告及票面为准)

  新老车站同时售票

  新报讯【记者 郑东红】1月15日临时客站启用,原天津站将停止办理运输业务,但是售票大厅还将继续售票,和临时客站售票处一起销售火车票。

  据了解,临时客站启用后,将采取以原天津站售票为主,临时客站售票为辅的方法,新老车站同时售票。此外,其他如农业银行车票销售网点也将继续售票,旅客也可到天津站门户网站进行网上订票。

  为保证临时客站安全畅通,铁路部门实行了进站限制措施,旅客凭当日车票方可进站。站台票将根据客流适时采取限售或停售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