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接受周正毅贿赂看守所长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三年铁窗生涯之后,周正毅走出了上海提篮桥监狱的高墙。短暂的自由仅维持了4个月,2006年10月,周正毅再次被有关部门拘捕。而在上海司法和公安系统的高墙背后,却有人因为周正毅而失去自由———上海市看守所所长黄坚因接受周正毅家属贿赂,于2006年12月下旬被刑事拘留。

  接受贿赂49万余元

  据《财经》杂志的报道说,据有关部门初查结果,周正毅及其亲属等三人在上海市看守所羁押期间,身为看守所所长的黄坚,接受周正毅亲属贿赂共计人民币49万余元,另有港币、金银首饰若干。黄为周正毅等人在羁押期间的生活和对外联系提供了方便。在接受记者电话询问时,上海市看守所办公室并未否认黄坚被刑拘的消息。此前的2006年8月,上海提篮桥监狱教导员俞金宝因严重违反党纪,被有关部门双规。

  医院门诊专候周正毅

  周正毅在上海的三年牢狱生活,处处显示出与众不同。周于2003年5月26日被刑事拘留后,一直由位于浦东新区沪南路的上海市看守所收押,直至2004年6月26日转至上海提篮桥监狱服刑。上海提篮桥监狱一般收押重刑犯和长刑期犯,事实上也是一些“特殊犯人”的服刑地。周正毅于2004年6月26日转至提篮桥监狱,在那里受到了“一对一”教导员俞金宝的特殊照顾。

  据《财经》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接受周正毅家属分三次送出的贿赂后,看守所所长黄坚为周正毅等三人提供了生活和通讯便利,如可享用每餐“四菜一汤”,允许其使用手机等,“客观上为在押人员和案件关系人内外串供提供方便”。此外,在被羁押上海市看守所的一年间,周正毅至少到位于杨浦区的上海监狱总医院看病三次,每次该院都接到命令停止门诊,专为周正毅一人服务。知情人士透露说,周正毅抽的熊猫烟都是交给看守保管的,“别处都是外面的人给里面的人抽烟,周正毅是里面的人给外面的抽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