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亲昵照冲洗了 我的隐私要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元旦时,市民马利与女友一同回到崇州老家玩耍,家中,他与女友接吻亲昵的场面被堂兄偷偷“记录在案”。次日回到成都,马利将相机带到新南门一家数码照片冲洗店,打算将亲朋相聚的照片制作出来送回老家,其中包括他俩的“亲昵照”。

  3日下午,当他将如期制作好的53张6寸照片取回拿给女友看时,女友要他改洗成12寸分发给亲朋做纪念。昨日下午3点过,马利再次来到那家冲洗店,无意中了解到,他和女友的亲密照还留在那家相馆的电脑里。马利女友听说后十分着急:“我的隐私还要不要哦?”她担心那些照片到处“发表”出去。

  针对图像拷贝引发的问题,昨日记者走访了近十家数码照片冲洗店。几乎所有冲洗店都表示,数码图像拷贝到电脑上后,考虑到顾客有可能再次加洗或提出其他要求,他们都会将图像保留一段时间,而这期间绝对保证图像不外流。

  记者郑许巧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