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学生来访 成都家长火锅相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明天,来自成都友好城市———印度尼西亚棉兰市的12位学生代表,将入住成都普通市民家中,感受最地道的成都风情。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外办获悉,此次棉兰中学生访蓉将停留一周左右,旨在推动青少年交流活动。

  据了解,2002年12月成都市和棉兰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继此之后,棉兰市青少年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两次访蓉,这次已是第三次。据介绍,此次访问团由来自棉兰市不同中学的12名高中生和6名老师组成,他们都对中国文化抱有相当浓厚的兴趣。

  迎接印尼娃只为圆个梦

  “上次印尼学生来蓉访问,我们就想报名参加接待,只是当时女儿要考大学,所以错过了机会。”一接待家庭家长熊先生说,“现在我女儿放假了,这次机会一定不能放过。”他表示,很高兴能有这个近距离的两国学生交流机会,既可以练口语,又可以了解印尼文化。因为成都比棉兰天气寒冷,他们还特意为印尼学生准备了棉衣。

  成都火锅外国娃最爱

  接待印尼娃的报名工作早在1个月前就已开始,“为了更好地给外国学生提供方便,每个接待家庭都要给来的学生准备一个单人间,最好还能提供印尼学生到周边玩耍的交通工具”,成都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国际部陈主任介绍说,来访的只有12个印尼学生,但报名的成都家庭却达50多家。

  对接待工作相当自信的龚先生家从三年前就开始接待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学生了,既有为期一周左右的短期交流学生,也有长达一年的外国留学生。“现在,我家还有个德国留学生。他去年8月就已经入住我家

  了。一听到下周又要接待外国学生,我的儿子又惊讶又高兴。”龚先生说,根据自己的经验,他为印尼学生准备了成都最出名的火

  锅,“成都火锅虽辣但味道好,外国学生尽

  管怕辣还是很喜欢吃”。此外,他们还准备了水饺、汤圆、抄手等小吃。

  行程

  1月8日:12名印尼高中学生将在8日下午抵达成都。晚上,成都学生特别准备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乐队演奏,欢迎他们的到来。

  1月9日:在与同龄人一起上课、交流后,印尼学生将迎来一个热闹的烤全羊篝火晚会。然后正式入住成都的“家”,和成都“爸妈”、“兄弟姐妹”亲密接触。

  1月10日:学习中国书画,参与中国体育活动是来蓉的印尼学生们了解中国的“最佳路径”。

  1月11日、12日:离别之前,西岭雪山、熊猫基地、文殊坊、锦里等成都出名的旅游胜地,当然是一个也不能放过。这两天,印尼学生将把成都的美丽景色印入脑海中,再踏上归途。

  记者文雅实习生周南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