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七会合一会 省了时间省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赵素冰)昨日,全省交通工作会议在成都闭幕,同时闭幕的还有全省交通安全工作会、全省公路工作会、全省航务工作会、全省运管工作会等一共6个会议。听这一串会议名字就让人头痛了吧?可参会的代表们却没有这个感觉。因为省交通厅此次将7个工作会议合成一个会议来开,会期只有2天,会务费用还不到原来总和的六成。

  此次参加全省交通工作会议的代表发现,会议资料比以前厚了很多,参会人员多了很多,会议日程更紧张了:厅公路局局长发言、厅运管局局长发言、厅稽征局局长发言……会议指南上的一句话对此作出了解释:按照精简会议、节省开支、加强协作、提高实效的原则,交通厅决定将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与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公路工作会议、航务工作会议、运管工作会议、稽征暨高速公路执法工作会议、川高系统工作会议等7个会合并召开,会期两天。

  据了解,以前都是分开召开的会议,此次合并成了一个。“我们还是节省了很多”,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总体费用比原来起码节约了40%。

  “以前交通系统的每个行业都要单独开会,每次开会时间都是2天,甚至更长。”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这样算了一笔账:按照每个会议会期2天来算,7个会开下来要整整14天,加上这些会议不可能一个接一个地连续开,断断续续可能要2个月左右。今年交通厅将7个会议合并成一个,该总结的总结了,该安排的计划也都安排了,而会期大大节省了。对于地市州的参会单位来讲,节约的时间就更多了,因为从当地到成都路程少说也要半天、一天。

  “七会合一,是会议召开形式一次很好的创新。”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不仅能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还能加强交通领域内几个行业的沟通协作,市交委将学习借鉴这一经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