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省市县700余干部深入盐津大关驻村蹲点逐户落实 震区灾民全部搬出帐篷温暖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30 云南日报

  冬来寒风烈,盐津、大关地震灾区群众的冷暖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心。近日,在省市县700余干部的辛勤努力下,盐津、大关地震灾区最后居住在帐篷的513户2054名灾民已全部搬出帐篷温暖过冬。

  去年12月15日,省政府召开盐津地震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座谈会议后,昭通市及盐津、大关两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把关心群众冷暖,帮助灾民全部搬出帐篷过冬作为恢复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立即抽调680多名干部组成督察组、工作组,与省督察组一起奔赴灾区,驻村蹲点,在指导、帮助灾民建房,跟踪施工进度,监督工程质量的同时,挨家挨户地对灾民居住帐篷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掌握真实情况的基础上,千方百计采取租借房屋、亲友相帮、能搬进新居的帮助搬新居等措施,盯组盯户,逐户落实,仅10余天时间就帮助仍居住在帐篷的513户2054名灾民全部搬出帐篷温暖过冬。

  为妥善安排好灾民生活,推进恢复重建进度,盐津、大关两县本着“缺什么救济什么”的原则,认真组织发放各种救济物资,确保灾民有被盖、有衣穿、有饭吃。其中,盐津县购买并发放了112万公斤救济粮,解决了4.47万户17.8万人的口粮问题,同时发放了防寒衣裤27640件、棉被1855床、毛毯1085床以及电热毯等物资;大关县吉利镇在向特困灾民发放棉被和防寒衣物的同时,还给每户受灾群众发放了2.5公斤肉、25公斤大米、1桶食用油和1公斤白酒。

  同时,省市县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地震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近日,仅省红十字会通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就向盐津、大关地震灾区人民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药品和4000床棉被、4000件衣服。据悉,这已是省红十字会第4次向盐津、大关灾区捐款捐物。

  张天春(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