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上海公务员招录笔试昨起举行3.3万考生参考 录取比例约13比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3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邵岭)2007年本市公务员招录笔试于昨、今两天举行。逾33000名考生(占报名人数的88%)参加考试,竞争全市2558个公务员岗位,录取比例约为13比1。

  昨天的考试项目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今天则是专业科目考试,考生在综合管理、政法、经济管理、信息管理、城建管理和财务管理六门专业科目中任选一门或多门参加考试。

  市人事局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报考2007年本市公务员的考生中,应届毕业生20646人,占报名人数的53.7%;社会人员17730人,占报名人数的46.3%。考生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12188人,占总数的31.8%,比去年上升4.5%;其中博士549人,比去年增加113人,硕士11639人,比去年增加1753人。

  全市共设了卢湾、黄浦、静安、徐汇、长宁、杨浦、虹口、闸北、普陀9个考区,63个考点,1543个考场。为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组织人事部门与公安、教育、保密、环保等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市区上下联动,认真落实安全保密规定,维护考场周边环境。

  

上海公务员招录笔试昨起举行3.3万考生参考
昨天,2007年上海市公务员招录考试在全市63个考点开考。当日正值小寒,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使申城气温骤降,3.3万名考生在寒风中赶考,竞争2558个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职位。图为在上海市清华中学考点,等待进入考场的考生在抓紧时间温习资料。 刘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