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疑犯将接受精神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佛山灭门案疑犯黄文义岳父的亲属1月4日晚上向记者透露说,黄文义在作案现场后留下一封“神秘信件”,大致内容是准备回家杀害自己的亲二哥。警方得到此信件后,驱车约4个小时赶到湛江徐闻县黄文义的老家找到黄文义的哥哥,并将其保护起来。

  为此,有关心理疾病的专家认为黄文义存在精神错乱或者精神分裂症,或者至少是心理疾病。但警方认为,是否有这些因素待精神问题专家鉴定后进行判定,这些需要按照客观事实和有关程序来处理,但从作案现场和作案手段来看,黄文义不具备精神分裂的要素。据悉,两批专家已于前昨两天抵达佛山,他们将对黄文义进行心理治疗和精神鉴定。

  与黄交好的知情人士透露说,黄有严重的自卑心理,的确有严重的抑郁症状。“但这不能成为杀人的理由!”这次遇害的梁X花的哥哥表示,人人都有自卑心理,但看你如何对待,不能把压力转化成杀人和对他人宣泄情绪的借口。

  与黄交好的知情人士还认为,与黄严重的压抑和自卑心比较,黄的妻子则显得比较好强,也比较有个性,黄常认为自己吃的是“软饭”,导致夫妻吵架不和,终酿惨剧。对此,记者在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认为,夫妻之间关系是否和谐是家庭是否和谐的核心,夫妻之间应该互谅互让,互相关爱宽容体贴,在处理矛盾时不应该激化升级,互相听取对方的倾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