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撬窃车牌诈财两撞警车狂逃 事发昨日凌晨 嫌犯驾车沿沪闵路逃逸 石龙路地道内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00 上海青年报

  乘夜色撬窃牌照妄图敲诈车主钱财,被民警发现后不但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驾车撞击拦截警车又疯狂逃逸。昨天凌晨2点20分左右,三名涉嫌在闵行曹行地区盗取汽车牌照的犯罪嫌疑人驾车在沪闵路一带和警方玩起了“生死时速”的“游戏”。最终,面包车因逆向驶入了石龙路地道与一辆出租车猛烈撞击后才停下。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当场抓获,警方在车中查获被撬窃的机动车牌照23块,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王佳敏 顾金华 通讯员 侯剑华)

  作案被发现,疯狂逃窜一路连撞数车

  据了解,昨天凌晨2点20分,闵行公安分局曹行派出所民警正在执行夜间治安街面巡逻任务,巡逻至莲花南路、大冢路口时,民警忽然发现一辆外地号牌的白色金杯面包车行迹可疑,立即上前拦截并要求停车检查。

  不料该车突然加速,在撞损警车后快速沿莲花南路向北逃窜。民警当即呼叫分局指挥中心要求前方设卡民警拦截。

  之后,金杯面包车沿莲花南路一路向北逃逸,警方则立即布控、设卡、尾随,走投无路的面包车在春申路右转继续向东逃窜。而此时,面包车上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并不知道,春申路在红梅虹梅南路路口后就是一条“断头路”,面包车飞快得朝春申路尽头驶去,而随后两辆警车与一辆停靠路边的出租车将面包车团团围住。

  民警们眼看就要抓住逃窜的嫌犯了,不料此时,正好有一辆出租车驶离了现场,面包车也随之钻了这个空子,跟着一个调头,将迎面上前的一辆警车右车灯撞毁,并冲破警方拦截,转至虹梅南路,朝着沪闵路方向继续逃窜。

  当时,沪闵高架上被封闭,面包车再次冲过路障,沿沪闵高架向徐家汇方向逃逸,随后在桂林路上海南站出口下了高架。

  面包车从沪闵路驶至桂林路路口附近时,一辆奔驰跑车和一辆出租车分别在两根车道上等红灯,慌不择路的面包车迎面从两车之间驶过,两辆机动车车身均被碰撞,其中大奔的引擎盖当场被撞开。

  面包车随后立即右转驶入石龙路地道,但因为慌不择路,面包车误闯了逆向车道,而中间的水泥石墩又阻止了其变道,面包车在驶入地道中央路段时与正常行驶的大众出租车相撞,面包车本身也因为受到重创终于“歇”在了路边。

  车上三名犯罪嫌疑人被紧随其后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警方同时在面包车中查获被撬窃的23块机动车牌照和为了敲诈被偷牌照车主事先写好的电话号码。

  因涉嫌妨碍公务罪,三无业人员被拘

  车祸发生后,被撞的大众司机立即送往医院抢救,记者随后从第六人民医院了解到,该司机名叫潘海平,在车祸中右腿膑骨上端骨折,嘴唇裂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而肇事面包车被撞停了下来后,坐在车内前排的司机和副座上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两人严重受伤,警方赶到后,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控制,并将其送到闵行中心医院救治。

  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李某、蔡某系江苏、安徽来沪无业人员,经常窜至江苏、上海等地专门从事撬窃机动车牌照,敲诈车主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事发当晚三人驾车在颛桥地区窃得多辆机动车牌照后,凌晨又窜至曹行地区欲继续作案时被巡逻民警发现。目前,三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闵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现场目击

  地道内汽车零件撒了一地肇事车到处都是血迹斑斑

  昨天凌晨4点,记者赶到了事故现场,而由于石龙路地道口紧邻着上海南站,车辆繁多,四十多辆“围观出租车”已经将整个路段围得水泄不通。由于犯罪嫌疑人驾驶的面包车在与正常行驶的大众出租车正面冲撞后,“嵌”入了道口中央的水泥隔离桩,为了尽快拖走两辆伤车,警方已将石龙路地下道南向北车道暂时封锁。

  而记者在现场发现,肇事面包车由于冲击力过大,两块半吨重的水泥隔离墩也被撞飞到了一边。另一辆被殃及的出租车前挡风玻璃碎裂,引擎盖在撞击中翘起,车头损毁严重。石龙路地道内近30米的路面上,到处都散落着两车相撞后被撞落的汽车零部件,地道内泄漏的机油和水洒了一地。

  挂有浙K57957牌照白色金杯肇事面包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都已经完全破碎,车头被撞凹进车厢内,右侧车门被撞得扭曲变形,无法打开。由于三名犯罪嫌疑人曾在车祸后被“卡”在车内,记者从车窗边可以看到,车内到处血迹斑斑,驾驶座座位也已经断裂。

  而在面包车的后备车厢内,记者发现了一块还留有“新鲜刮痕”的外地牌照,而车内还有许多被卸下的用以固定牌照的螺丝,以及一些牌照的塑料外壳。在面包车车后,记者发现一张粘纸,上面写满了“可以用来取回被盗车牌”的电话号码。而这张A4纸大小的粘纸已经用得只剩下了四分之一。

  ■警方提醒

  车牌如被盗要报警勿私了

  在作案的面包车中,记者发现一张粘纸,上面写满了“可以用来取回被盗车牌”的电话号码。同时,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之所以撬车牌作案,就是利用外地车牌车主嫌补办麻烦的心理,对他们进行200元至300元不等的敲诈,而大多数车主都选择交赎金取回车牌。对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应该将车辆停放在专门停车库或有人员看管的安全区域。如果一旦发生车牌被窃,还是要选择报警,不能助长犯罪分子的气焰。

  同时,公安机关表示,近一段时期以来,警方已有针对性地加强了街面巡逻盘查工作,特别是夜间治安巡逻盘查力度,投入重兵,陈兵街面,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申城社会治安平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