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外记者汇聚吉华滑雪场采访 体验龙江滑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0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彭溢

  本报6日讯6日,来自路透社、美联社、凤凰卫视等40余家中外媒体的百余名编导、主持人、记者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20名摄影家,在采访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同时,被我省滑雪产业的迅猛发展所吸引,汇聚哈尔滨吉华滑雪场采访、体验。

  6日清晨,迎宾的雪花如约而至,令很多南方媒体记者兴奋不已。中外媒体记者在滑雪场观看了精彩的滑雪表演,其中由20名身着艳丽服装的姑娘表演的雪上千手观音,令记者们眼前一亮,应各媒体记者的一致要求,该节目又加演了一遍。随后,记者们纷纷和演员合影留念。

  “好壮观哪!”站在吉华会所的高处看雪场的多条雪道,福建电视台海峡卫视《发现新大陆》栏目编导谭薇薇感叹:“没想到黑龙江滑雪场的雪道这么多、设施这么全,刚刚我们还采访到来自

澳大利亚的游客,真是意外的收获。其实福建人对黑龙江的冰雪很感兴趣,很多人都认为滑雪就应该到东北。为了拍好这次冰雪节,我们去年12月31日就来了,准备回去制作两集的专题片。”

  台湾KISS联播网的企划部经理黄伟岸兴奋地说:“一路伴着飘雪来到这里,感觉很浪漫,我在雪场上突然想到,如果能和爱人来这举办婚礼,坐在雪地上看电影,那将是多么令人期待呀。”他说:“台湾人对黑龙江滑雪产业的了解并不多,提起滑雪首先会想到去韩国和日本,其实到那边语言不通、很不方便,而这里的滑雪场比想象中要好得多。采访这两天,我感觉雪应该是黑龙江最大的卖点,如果做团队可以主推滑雪,然后赠送观冰灯雪雕。我们准备回去以游记的形式制作展示哈尔滨人文特色的冰雕、滑雪、

美食等十个专题在网络上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