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年我省要建成四条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记者昨日从全省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全省交通投资额将冲刺3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投资超过200亿元,并加快21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年内使西汉高速公路等4条高速公路全部建成通车,全面贯通省境内国道主干线。至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2000公里。

  据了解,今年我省计划安排高速公路项目21个,在建规模继续保持2000公里,建成西汉高速户县至洋县段、子洲至靖边高速公路、吴堡至子洲高速公路、永寿至咸阳高速公路,新增高速公路420公里,增加里程居全国前列,年底使全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2000公里,全省58%的县以高速公路相连通。全面加快我市蓝田到商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等14个在建项目建设,新开工十堰至天水、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陕西段的试验段和控制性工程,并力争西铜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年内开工。

  另外,今年我省还投资50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建设规模达17000公里以上,其中通村公路12000公里,解决4300多个建制村的通油路问题;实施县乡公路改造3000公里,解决90个乡镇通油路问题;建设农村公路通达工程2000公里,让450个建制村通上公路。今年我省还将加快运输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今年计划建设乡镇客运站点130个,力争建设建制村招呼站2000个,为广大农民出行提供最大方便。

  在公路养护改造方面,省交通部门将投资14亿元,以路面整治为重点,结合环境治理、桥隧整饰、服务区建设,对西潼、西阎、西户、绕城、机场等高速公路大力整治。国省干线公路养护投资10亿元,以示范路建设为突破口,实施大中修工程1000公里,加强危桥整治,对双曲拱桥限载限速并加固改建。干线公路投资13亿元,新改建工程350公里,并将于今年全面建成关中环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