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课改区中考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今年我省课改区中考,除了分数以外,能否初中毕业和上高中,还取决于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为保证评价结果公平、公正,省教育厅今年采取了多项监督措施。

  综合素质评价分为六个维度: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六个维度均达到C级以上(含C级),方具备毕业资格和普通高中(包括综合高中)录取资格;六个维度中任意2个维度达到B级以上(含B级),方具备重点高中录取资格。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分为两部分。一是等级,用A、B、C、D(即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来描述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不同方面的发展情况;二是综合性评语,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予以整体描述,其中可以包括等级评价中未涉及的内容,尤其应突出学生的个性、特长和发展潜能。

  评价过程应从学生的整体表现入手,要以学生的日常表现为依据,以实证性材料和数据为基础;通过观察、访谈和调阅学生的成长纪录等方法,全面收集学生的基础性发展信息,经过集体讨论,给予学生客观和公正的评价。力求做到客观与公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