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为了讨15万元“分手费”冒充警方“通缉”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成都晚报》报道,“警察在到处抓你!”去年8月19日,32岁的周娟(化名)突然接到不少生意伙伴、朋友的电话,向她透露了这一信息。周娟“自首”后发现,这是分居后的丈夫刘勇(化名)在作怪。刘勇向她索要15万元“分手费”未果,遂冒充警察通缉周娟。随后,周娟因之状告丈夫,要求离婚。记者昨日获悉,邛崃市人民法院前日判决周娟、刘勇离婚,其主要理由就是刘勇的行为已严重损害了夫妻感情。据悉,此案已被列入最高院指导性案例。

  去年8月19日,周娟的一个朋友在蒲江县鹤山镇意外看到一张“通缉”的公告:“周娟是双流县人,现住蒲江,利用婚姻诈骗钱财,诈取钱财高达15万元。此人不务正业,长期走私香烟,若有知其下落之人,请即与邛崃市羊安派出所联系。”该公告还详细公布了派出所的举报电话,落款也为当地派出所。周娟想不出她怎么会成了诈骗犯,于是决定到羊安派出所“投案自首”,这下才知道,原来这全是她丈夫刘勇为15万元分手费而一手策划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