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解振华出任发改委副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7 新闻晚报

  □据新京报、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

  晚报讯在2005年11月底因松花江污染事件引咎辞职后,国家环保总局前局长解振华已于去年年底获任新职,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主管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享受正部级待遇。

  “解振华前些日子就已经来委里上班了。尽管我本人没有见着他,但是有些文件已经由他批转了。”国家发改委一位内部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这位人士还透露,解振华在国家发改委主管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对于解振华的任职,国家发改委的表现相当低调,“你也知道,解振华本身也是非常低调。”这位人士说。尽管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在“委领导”的介绍中,还没有解振华的名字。但是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网站的英文网页中,解振华的名字已出现在副主任名单中,位列陈德铭、王春正、张国宝之后,并标明是正部级。至此,国家发改委已拥有12名副主任。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一位人士表示,解振华来发改委后的担子并不轻。在国家的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到2010年,万元GDP能耗下降20%的目标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解振华1993年起任国家环保局局长。1998年,国家环保局升级为“总局”。当年3月,解振华任国家环保总局局长。2005年11月底,解振华因为发生在吉林和黑龙江两省的松花江污染事件引咎辞职。这次污染事件导致的大量苯类污染物进入松花江,造成下游的哈尔滨市连续停水多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