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换种姿态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7 新闻晚报
□毛臣

  路过一家杂志摊,和摊主攀谈了起来。我指着一种经常看的杂志问,这还是那种杂志吧,风格好像变化挺大的。摊主温和地说:“是的,每到新年杂志都有变化的,过年嘛,和人穿衣服一样,换个新面孔。”摊主还告诉我,新年他们也想换个门面,把杂志摊做得更大些。

  买了杂志,找了零,我默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们,细细回想摊主的话,感到这一年过得真快。新的一年,我该以何种姿态过呢?过去的都已过去,不管是已经实现的还是未曾实现的,都已经毫无意义,重要的是这新的轮回,我们又该如何规划。

  于是在周末的时候,我抽空把房间彻底打扫了一遍,将旧东西清理干净,将新东西添进来,小屋里又多了些年轻的生气。将单位的抽屉也清理一遍,将电脑的文档重新归类整理,换一个漂亮的桌面,换一个干净的茶杯,工作环境仿佛又焕然一新。这些不一样的感觉让我感觉到年轻和愉快,让我重新看到那些昔日的光泽。

  我在心中告诉自己,这一年我要换种姿态过新年,不管过去的东西多么令人留恋,因为只有新鲜的东西,才能让我保持魅力并富有激情。将一段感情归零,忘掉那些恩怨,新的一年我要好好爱,像我们认识的最初一样,彼此珍惜;将一份经历尘封,告诉自己,我永远在路上,那些成功和失败只代表过去,我要像刚参加工作一样去努力拼搏。

  朋友从远方归来了,带回许多的新鲜事,并惊讶于我的改变,我们又像从前一样促膝长谈。她烫了个新发型,我并未因此而感到陌生,相反我喜欢这种改变,因为人永远是充满着新鲜,才让人期待。未来永远是未知的旅途。换一种姿态过新年,我面向前方,双手做桨,将人生的航船驶得更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