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圈住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7 新闻晚报
□刘红旗

  一大早,女儿就站2007年崭新的挂历前,拿一支红色的水彩笔不时地在上面涂画着。

  “爸,你看,我把好日子都圈起来了。”女儿开心地把脸笑成一朵花。

  我凑近一看,不由也嘿嘿地笑了。挂历上仿佛挂上了一串串的小灯笼,每一个小灯笼里都燃烧着一个特别的日子,元旦、春节、她的生日、我和妻的生日、母亲节、父亲节……

  这真是个无师自通的游戏。我曾在每一本日记的扉页贴上一张微型的日历,每逢有了值得纪念和记忆的日子,就会用笔精心地圈起来,在那一天的日记里,就可以找到一段甜蜜,一段幸福。每一个小小的圆圈里竟是收藏了一份温暖,贮存了一份欣慰呢。从获得奖学金到和妻子的第一个吻,从第一次领工资到第一篇文字的发表,从女儿的出生到她的呀呀学语……都在过去的日历中摇曳成一只只的小灯笼,现在想起来,心里弥漫起来一大片的温馨。

  我曾经感觉艰难和辛苦的生活里原来也还有众多可圈可点的美好啊!

  如果我们把每一个痛苦的日子都圈起来,日历上恐怕就是一串串令人不忍回头的脚印了!我真庆幸,我圈起来的是幸福和甜蜜!

  眼前的挂历,已被女儿预约了无数个好日子。新年里,一串串的小灯笼已经在等着我们去点燃了。

  “爸,你把你心中的好日子也圈起来吧。”这时,兴致正高的女儿把水彩笔递给我。

  “好”,女儿的情绪感染了我,我马上就进入角色了。“元旦先圈起来,春节还有元宵……”一抬手,我就连着挂了十四个小灯笼。

  “不行,整个正月都有年味呢,要都圈上。”妻子站到了身后,她用不容置疑的口气命令我。

  “二月、三月、四月呢?春暖花开,面朝大海,也都要圈起来。”崇拜海子的女儿把春天一网打尽了。

  “不行不行”女儿还不满足,“那夏天呢?”“对对,快都圈起来。”妻迫不及待了,伸手抢过了彩笔,把夏天圈了起来。

  “还有秋天和冬天呢,哪一天不值得圈起来呢?”女儿干脆又拿出一只彩笔。

  看着她们的兴奋,我心底升腾起一股融融的暖意,想着女儿的话,哪一天不值得圈起来呢?把幸福圈起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