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疆阜康市供暖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23 今晚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6日电 (记者曹志恒)新疆阜康市1月4日凌晨发生供热主管道爆裂事故,导致全城停暖三十余个小时,主城区近五万市民受到影响。经过当地政府部门组织人员抢修,阜康市5日晚已经开始供暖,目前室内温度已经恢复正常。

  阜康市市民贾世旺说,5日晚上10时左右暖气开始有了,到今天早上,房间内的温度已经达到16-18摄氏度,目前室内温度已经完全恢复。“我7岁的侄女因为没有暖气冻感冒了,在医院打针,家里其他人没有因为停暖而冻病。”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抢修,并于4日晚通过当地电视台向市民通报,让市民做好相应保暖准备。阜康市各大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秩序井然,停暖对市民影响不大。

  这次供热管道爆裂事故发生后,阜康供电公司接到天池热力公司的抢修现场临时用电申请,立刻组织现场勘测并确定了供电方案,确保了供热管网两处抢修工作顺利进行。在阜康市停暖期间,阜康供电公司还严格保证供电质量,并确保使用电热器采暖的单位和市民家中不出现停电现象。

  据新疆电力公司阜康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阜康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市民用电情况,电力部门的监控系统显示,管道爆裂事故发生前后,没有发生过电力中断和电压不稳现象。因此,此次停暖事故并不是因为供电原因造成的。

  目前,阜康市市民的生活已经完全恢复正常,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对管道爆裂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