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液化气店爆炸 引燃4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3:07 法制晚报

  

液化气店爆炸引燃4层楼

  因液化气闪爆引燃的楼房浓烟滚滚昨日中午 西安一液化气直销点突然发生闪爆 抢救工作进行了1个多小时

  液化气店爆炸 引燃4层楼

  事发该市南二环内“城中村” 一对夫妇被烧伤 当地成立事故调查指挥小组

  昨日中午,西安市东桃源村一放置着24个液化气罐的液化气直销点突然发生闪爆,导致该液化气直销点所在的四层楼房发生火灾,两个未满10岁的小孩被困在火海中,消防官兵用云梯临空将其救出。液化气直销点内一对中年夫妇被大火烧伤后由120及时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截至昨日20时,烧伤男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爆炸目击

  玻璃碎片从窗前飞过

  家住西安东桃源村一楼卧室、距离事发现场只有10米多的王女士称,伴随着爆炸的响声,一个铝制的锅盖从窗前飞过,并有碎玻璃落地的声音。

  她刚跑到楼梯口,就看见从村中液化气直销点内跑出一个中年妇女,头发、衣服都冒着火苗,十分吓人,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又跑出一个满身是火的男子。两个“火人”被烧得在门前转圈,最后在周围人的帮助下,他们身上的火才被扑灭,但两个人都已被烧伤。

  救火现场

  消防官兵捞“炸弹”

  由于通往闪爆现场的通道比较狭窄,8辆消防车、50多名消防官兵不能全部进入。为了避免发生更大的闪爆,数名消防官兵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冲进液化气直销点内抢出火中的液化气罐。

  不到10分钟,消防官兵已将24个液化气罐冷却并全部抢救了出来。液化气直销点内再次闪爆的可能性基本被排除,但是整栋楼房的火势仍然没有得到控制,大火一直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

  火灾过后 居民楼成了“大烟囱”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楼房内的物品全被烧焦,楼房中间封住的天窗上被气流打出三个大洞,浓烟从三个大洞蹿出,整个楼房看上去就像一个“大烟囱”。

  记者随后在西安几个居民住宅区和小巷里看到,所有液化气兑换点都将液化气罐堆放在路边,且不远处不同程度地都有小餐馆存在。

  一位姓冯的老师傅指着路边一家液化气兑换点说,他每天从这条路经过时都提心吊胆,生怕过路的人丢下一个烟头引爆堆放在路边的液化气罐,住在这个液化气兑换点旁边,总感觉自己生活在“炸弹”堆里,没有一点安全感。

  医院探访

  妻子重伤 丈夫生命垂危

  据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的主任张振信介绍,在液化气直销点内被烧伤的夫妇来自延安市延长县张家湾镇下峪村。丈夫丛某全身60%的皮肤被烧伤,烧伤为3度,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妻子刘某全身40%的皮肤被烧伤,经过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头脑已基本清醒。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

  今日追访

  三部门正调查原因

  上午9时,据《三秦都市报》记者王涛介绍,目前,被液化气罐闪爆烧伤的丛某的妻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丛某由于全身60%被烧伤,仍然处于昏迷状态,还没有脱离危险。

  昨天液化气罐闪爆引起的大火持续了半个小时,抢救工作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抢救结束后,昨天15时许,由当地安监、质检和公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事故调查指挥小组在现场成立。

  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清理工作已经结束,三个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加紧调查。(彭哲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