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护士配药累得肩膀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18 北京晚报

  

护士配药累得肩膀肿

  昨天晚上9点,朝阳医院感染性疾病门诊患者已经达到210人次,值班护士说,病人比平时翻了几番。到了晚上9点半,病人又有所增加。门诊输液室的护士几乎都是一路小跑,护士杨凤香趁着溶药的空当,抬起头来和我们插了句话:“这一阵子忙坏了,溶药溶得肩膀酸疼,每天都要靠涂扶他林来缓解肿痛。”在门诊输液室厚厚的患者登记簿上,每天都有300多人输液,跟平时不同的是,用红笔登记的名字占了一大半,这些都是发热病人。

  年前为了缓解感染性疾病门诊的压力,朝阳医院启动了应急预案,加强呼吸病、急诊、感染性疾病门诊的医护力量,做好了人员和药品的应急储备。尤其是感染性疾病门诊晚上的值班医生增加了一倍。由于工作量的骤增,很多医务人员放弃了倒休,加班加点。尤其是急诊、感染性疾病门诊的医护人员,在输液室有时加班到凌晨两点。1月5日,朝阳医院门急诊就诊患者突破6370人次,达历年最高。

  朝阳医院感染性疾病门诊的李冉大夫告诉记者,这些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多开窗,多喝水,多洗手,多吃水果蔬菜,出门戴口罩。”当记者问到这句话都重复了多少遍时,她想了想,“这么多天,快有上千次了。”

  甘楠摄B14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