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应反对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论坛以“文化产业战略与发展模式创新”为主题,吸引了著名经济学家、文化产业知名专家学者。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提出,政府和社会应该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宽容的政策和宽松的环境,提倡高品位的文化创意和创新,但应反对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

  “最近以来,文艺界自曝色情内幕、文化产品虚假推介、严肃学术作品戏说、文化领域大量炒作等现象不断出现,水分太大,感觉文化轻飘飘的。”柳斌杰会后接受采访时说,文化是严肃的思维创造。对传统文化和经典著作进行随意解释,把历史已有结论的东西赋予一些不适合的内容,把正常的学术活动歪曲成商业投机行为,将对文化的传承产生不良后果。

  柳斌杰认为,判断文化作品或行为是否是文化垃圾,标准在于它对社会和子孙是否有害。

  (刘婷)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