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尼日利亚中国人质下落不明 两国全力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尼日利亚中国人质下落不明两国全力营救
  2006年2月24日,在尼日利亚南部尼日尔三角洲的一条河中央,美国石油工人梅肯·霍金斯被蒙面绑架者安排与媒体见面。新华社/路透

  综合新华社消息 月5日凌晨,在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埃莫华地区实施农村电话网工程的一家中国电讯公司驻地遭到当地武装人员抢劫,5名中国工人被挟持,到目前为止仍然下落不明。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途径设法营救人质。

  最新进展中国人质名字被公布

  据尼日利亚河流州警察局女警官巴伊雷琼昨天透露,5名被绑架中国工人负责埃摩胡阿地区卢墨昆德村的乡村电话项目建设。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这5名被绑架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出入境登记的名字分别为肖某、吴某、巫某、郭某和衣某。

  被劫过程5工人睡梦中被绑架

  梦中被绑一人逃脱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政务参赞王雷详细描述了事发过程。当时,隶属四川一家电讯公司的6名中国技术工人正在当地实施农村电话网工程项目。“这些工人住在当地的一个牧师家里,早上5点半的时候,他们还在睡觉,有一群持枪歹徒闯入屋内,劫持了这些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其中一人有幸跑了出来,然后和牧师一起到当地警局报案。”

  目睹绑架事件的当地部族领导人亚历克斯·恩维约尔说,袭击事件发生在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附近,武装人员身穿制服,驾驶着一辆小型面包车。

  河流州警方负责人费利克斯·奥格巴杜说,这些中国工人居住在一座偏远的村庄里,几名武装人员闯进中国工人居住的房屋,用枪指着他们,强迫他们离开。

  入驻工地警方未知

  记者了解到,当地绑架事件频频发生,中资机构通常都设置了完备的安保措施,一般中国工程人员外出都有保安跟随。据新华社报道,河流州新任警察总监费列克斯·奥格巴杜对此事表示“非常惊讶”,因为这些中国工人3周前就入驻工地,但却没有通知当地警方。奥格巴杜同时怪罪把房屋出租给中国工人的房东,没有及时向警方通报,使当地警方和安全部门未能向这些中国工人提供安全保护。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