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麻疹病例骤升 二十年来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网广州1月6日电据广州市卫生局通报,近年来广州市麻疹疫情呈逐年快速上升趋势,2006年1至11月份全市麻疹报告病例3650例,比2005年同期上升88%,报告病例数为20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介绍,1999年以来,广州市麻疹发病数逐年增加,2004年开始大幅度上升,2006年报告病例数居广东全省第一位,在甲乙类传染病发病顺位中,麻疹由原来排列第七位上升到第四位。流行病学分析显示,病例主要分布在白云、番禺、天河、海珠、增城等区流动人口较多的街(镇),

  为有效控制麻疹流行,广州市将在全市开展对8个月龄至14岁儿童的麻疹疫苗查漏补种行动。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