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客车行李厢内塞进18名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辆超载的河南籍大客车被翁源县交警部门依法处罚

  本报韶关讯记者彭卫,通讯员何兴斌、阮耀源报道:本月4日,翁源县交警大队民警在上路执勤过程中,在对一辆车牌号为豫B1012×的长途大客车进行检查时,吃惊地发现该车行李厢里挤进了18人,交警部门依法对车主进行处罚,并采取措施对超载的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当天下午,翁源县交警大队翁城中队民警在辖区内106国道定南路段执勤,强化路面管制。3时许,在对一辆从广州方向驶来、车号为豫B1012×的长途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细心的执勤民警发觉司机神色有点慌张,目光左顾右盼的,经核对,车上共有司乘人员55人,车辆核载55人,并没有超载。对司机赵某询问时,赵某显得十分不耐烦,民警凭着职业的敏感,感觉到这台车可能藏有“猫腻”,为确保安全,于是将该车带回中队作进一步细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大客车的右侧行李厢里面有响动,于是让司机打开行李厢,发现昏暗的行李厢里竟然挤满了乘客,有坐着的,有躺着的,经清点,共坐了18个人。经对司机赵某进行询问,原来,车主为了多赚点钱,客车超载了18人,考虑到路上可能有交警查车,车主心生一计,让司机在行驶途中看见有交警执勤就停下来,让超载的乘客躲进行李厢,躲过检查再挤上车,如此反复了好几回,但最终还是被查获。

  据悉,京珠高速公路佛冈汤塘段至翁城段北行线2007年元旦起封闭一个月进行抢修,在这段时间里,大量的车辆要绕道经106国道佛冈至翁源路段由翁城入口进入京珠高速公路北行。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