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粤豫签协作备忘录 民工法律援助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本月4日获悉,为切实为农民工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援助,广东省法律援助处与河南省法律援助中心就建立省际农民工法律援助协作机制的有关事项首次达成共识,并签订协作备忘录。

  备忘录规定,农民工法律援助协作案件的办理,以输入省法律援助机构办理为主、输出省法律援助机构配合协作为一般原则,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和事项范围以受案法律援助机构所在地的标准为准。备忘录还规定,双方法律援助机构在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过程中,可以就法律援助申请材料的移送,代为调取、核实申请人身份、家庭成员状况和经济状况证明材料,代为调查取证,委托承办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等事项请求协作。此外,备忘录对重大、疑难、群体性法律援助协作案件的办理,办理协作案件的费用及设立协作联络员等有关事项也作了明确规定。

  (王晓云刘洪群何花莉)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