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修表欺诈消费者获双倍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修表未更换任何零件却花费了高达1825元的修理费用。受到欺诈的消费者昨天获得修表店双倍赔偿。

  据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人员介绍,一消费者因手表走时偏慢,到一家名表专修店修理。修理工从手表内夹出两颗齿轮,称手表由于“摔过”需要更换齿轮,并收取了修理费、零件费共计1825元。看修理工说得“头头是道”,印象里并没有摔过手表的消费者还是付了费并再三要求取回了被换下的齿轮。

  谁知此后这只手表只走了50多个小时就停了,消费者怀疑维修过程出了差错,便将手表送到中国商业联合会钟表眼镜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得到的结果令人惊讶:检测发现该手表从未更换过任何零件,“被换下”的齿轮也不是原机芯中的零件。

  12315工作人员经过调查认为,名表专修店在维修过程中隐瞒事实,骗取消费者高额修理费,属欺诈行为。经调解,该修表店双倍退还消费者所交费用,并赔偿检测费共计4150元。D04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