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西柳江种植千亩土芭蕉 农民致富增收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5: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俊 柳江广电局 杨评 刘玉葵):广西柳江县里雍镇红花村近年来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靠当地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土芭蕉种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红花村成为名符其实的芭蕉村。

  红花村四面环山,周围都是起伏连绵的山岭,进入红花村,放眼望去,满山满坡都是脆绿的芭蕉树,在冲沟的两边,在高高的山坡上,到处是一片片的芭蕉林。村民们告诉记者,长期以来,红花村一带的村民,有种植土芭蕉的传统,也积累了丰富的种植芭蕉的经验;他们都说,这一带山高林密,土地肥沃,十分适合芭蕉种植,而且,这里产出的土芭蕉,个大皮薄,肉嫩细滑,清甜爽口,具有开胃助消食的功效。产出的芭蕉大都是拿到柳州五里批发市场,十分抢手。

  红花村六队是种植芭蕉最多的一个村屯,全屯30多户人家,家家户户种有土芭蕉,少的有4到5亩,多的有40到50亩。村民谢源光是一个老芭蕉种植户,这几年,他依靠种植芭蕉得了不少钱,真正尝到了种芭蕉的甜头。

  据当地农技人员介绍,红花村地处山区,土地肥沃,生产出来的芭蕉个大美观,口感纯正,产量高,有些芭蕉每串重达25公斤。这几年,该镇主要是在提高技术水平上下功夫,带领农民打响山区土芭蕉的品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