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在华东交通大学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9:51 中国江西网

  

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在华东交通大学成立

  1月7日上午,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授牌仪式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副省长胡振鹏(左二)、国家知识产权局秘书长陈仲华(右二)为培训中心授牌。(宋承楠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7日南昌讯(何荣添 记者 杨冗晟 报道)1月7日上午,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授牌仪式暨江西省首届知识产权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副省长胡振鹏、国家知识产权局秘书长陈仲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胡振鹏说,知识产权的竞争是国家竞争的重要内容之一,充分保护好、利用好知识产权十分有必要和有意义。在知识产权建设方面,全省发展很快,但对知识产权重要意义的认识程度还不够,研究机构、高校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与申报意识,科技管理干部在政策、法规方面的素质还有待加强。

  胡振鹏要求,培训中心要通过整合全省乃至全国资源,加强理论研究,特别是关键技术的研究,加强对大学生、科技管理干部、科研人员的培训。同时,加强在大学生中宣传、普及和研究知识产权方面的内容,在全社会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提高对知识产权重要意义的认识,力争把培训中心办成集培训、研究为一体的基地。

  胡振鹏、陈仲华还为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江西省首届知识产权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俱乐部开讲。

  出席授牌仪式的还有省科技厅厅长王海,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安哥,省知识产权协会会长杨淳朴,省科技厅副厅长左喜明,省国资委副主任林加奇,省教育厅副厅长洪三国等。

  据了解,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将对涉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在全省选拔素质良好,主要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帮助他们考取专利代理人资格,使这方面的人才激增。同时,还将于今年4月下旬,借助国家知识产权文化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