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苏“万人评议”省级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4:45 东方早报

  江苏2006年“万人评议”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于昨日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评议增加了“新面孔”: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中央金融系统所属企业首次接受了群众评议机关作风,被评议对象由82个增加到了100个。“尽管这些企业是中央金融系统所属或所管,但他们的业务却在江苏或南京地区,因此接受民众评议机关作风是必要的”,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叶克林向早报记者表示。而江苏省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一位人士表示,虽然江苏金融业在全国处领先地位,“但在发展理念、金融创新和服务效果上与邻省浙江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据了解,“万人评议”中“万人”由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市、县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农民和城镇居民,各类企业,科研院所、部队军校,作风建设监督点代表等8类人员组成,总数为1万名左右,评议内容主要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总体情况,其中“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成为了具体评议要素。

  从昨天开始,江苏13个省辖市将陆续把《评议表》发放到参评人员手中。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专门开出了网页,登载被评议单位的职责简介,中央管理单位和中央金融系统所属企业则反映了近年来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早报记者 王海平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